2012/07/02

【IPv6 Ready Logo】Core符合性測試 - Linux除錯

以下是小弟在用linux測試時的一些心得

基本上linux 2.2就有支援了
但是建議會使用2.6以上的版本
我是用linux 2.6.31的版本
因為要自己build in kernel所以有時候選錯項目會造成一些測試不過
這邊給大家做些參考


基本上在linux kernel中選了"CONFIG_IPV6"大部分的項目就可以過了
但是如果測試的時候發現
● Section1: 44, 45, 46, 49, 50, 51沒過
    → 請 Disable "CONFIG_NF_CONNTRACK_IPV6"
● Section2: 138沒過
    → 請Enable "CONFIG_IPV6_ROUTER_PREF"
● Section3: 3, 5, 14, 15, 23, 24沒過
    → 請在開機時執行,"# echo 2 > /proc/sys/net/ipv6/conf/eth0/accept_dad"
         啟動DAD功能,但Link-Local位址(由MAC所產生的)碰撞發生時,關閉IPv6功能

若還有相關的問題,可以留言,如果我知道會盡量幫忙

1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看了几篇你写的关于TAHI项目的文档,受益匪浅。
    请问是否有关于IPSEC的测试说明文档?
    我在测试IPSEC时,感觉配置起来,困难重重,
    希望看到回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部分我並沒有安裝過,所以我也不太清楚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您在測試時是否有遇到大量Fail的情況是有關於ICMP 的error message無法發送的情況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您在測試時是否有遇到大量Fail的情況是有關於ICMP 的error message無法發送的情況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,我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現象,猴來我發現因為我有額外設定一組Global IPv6 address造成的。您可以參考看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,我想請問在跑section3時全部項目都為Fail,原因是無法從NUT接收到DAD NS,請問您可知道相關的配置要如何設定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之前有遇過類似的問題,那時的原因是我們linux的MAC driver沒有寫好。因為IPv6在MAC啟動後,會主動的發出封包。但是我們的driver卻誤判認為底層的PHY已經起來的(實際上卻沒有起來),所以IPv6並沒有將封包送出。你可以先抓封包看看,我記得一開機要送出NS,RS與MLR三種封包。如果沒有看到,就要先檢查driver了。

      刪除
  7. 你好,我现在在开始学习一致性测试,主要从TAHI项目入手,但是感觉能查到的资料特别少,以及在这方面的(一致性测试或者TAHI项目)的最新情况或资料找不到,所以冒昧的打扰您,希望您推荐一点相关的(TAHI)学习资料或者网站等,谢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我會建議從http://interop.ipv6.org.tw/這個網站去了解,這是台灣的IPv6認證中心,測試的項目都是以TAHI為基準。你也可以參考https://www.ipv6ready.org/?page=phase-2-tech-info,這裡面是TAHI的官方網站,有測試項目與細節。當然你也可以參考我寫的一些關於IPv6測試的文章,因為拙作都是TAHI的測試項目。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歡迎來信問我啦~

      刪除
  8. 您好,我在您推荐的网站等进行了资料查找和相关学习,谢谢,现在想对根据RFC文档来生成测试集,而TAHI项目中是测试人员手动生成的,因此想请问您,如何手动生成一致性测试集,比如icmpv6协议,有没有相应的经验等,谢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想自己生成測試項目啊,我記得大陸那邊也有認證的機構啊... http://www.ipv6ready.org.cn/ 如果要自己寫的話真的是一個蠻大的工程,我記得測試項目好像有好幾百項。我只有使用TAHI來做測試,並沒有自行生成測試集的經驗,加油啦...那需要花不少時間的...

      刪除